學生心得分享 Henry - Steven's英語補習班

學員見證

Henry

Henry

IELTS 雅思 7.0

考試成績
一戰 6.5(R:6.5, L:7, S: 6.5, W:6.5)
二戰 7.0(R:7.5, L:6.5, S:7.5, W:7)

背景

我已經工作幾年,離學校唸書的環境有點遠,重新拿起書本花了不少時間習慣。在準備雅思這段時間,還是繼續上班,是靠堅持和一步一步的練習,才把分數拉上去。我自己對語言不是很有天份,需要大量的時間接觸英文才會習慣這個語言。大學學測13級分(N年前的事…),有幾次國外的旅行經驗。
準備時間
五個月。

準備資源

有鑒於自己的語言天份不足,一開始就決定找一間能幫助到自己的補習班,爬文之後覺得Steven's英語的方式可能適合我, 於是就和補習班聯繫。第一次碰面時,主要是了解Steven's英語的課程方式和學習環境-強調有讀書區讓學生在英文和同儕努力的環境下讀書,就近也能找到練習口說的夥伴。第二次碰面約了模擬測驗,會改寫作並和學生討論考試目的與想達到的目標分數,根據這個條件設定可行的讀書計劃和課程安排。我自己的課程安排是Beginner IELTS加上一對一,兩者雙管齊下做學習。

Steven's英語的讀書區有很多對考試有幫助的書籍可練習,省了不少買考試書的費用,遇到瓶頸和櫃檯專員們討論也都能獲得一些建議。

英文環境的讀書區我覺得是一個很有幫助的模式。下班不用找唸書的地方,直接到Steven's英語報到就好。因為裡面的學生都是在準備英文考試,所以對於靜下心來唸書滿有幫助。同時,時不時Steven's就會拉學生互相講英文。幾次練習下來,英文口說會漸漸習慣,而互相練習也有很多的經驗可交流,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整體考試建議
第一次考試時,我對雅思考試方式沒有很熟悉。閱讀部分沒有寫完,寫作也寫得很趕。個人誠心建議速度很重要,對考試題目有一定的掌握後,想辦法練速度對考試很有幫助。

第二次考試就想辦法把平時練習的實力發揮出來。

閱讀建議

Beginner IELTS的課程可以對考試的要點和解題方式有一個通盤的認識。課程的作業確實練習,累積必要的學術字彙和用法。同時Steven's英語提供針對學生狀況的讀書計劃,依照讀書計劃推薦的書籍逐步練習,便能理出閱讀的解題技巧。另外,自己真的理解不通的題目,透過一對一課程可以從老師那兒獲得解答。

聽力建議

聽力只能多聽,依照書本練習,每次錯的地方聽到聽懂。同時也是依照讀書計劃推薦的書籍去練習。

口說建議

Beginner IELTS有大量的時間讓學生練習口說,老師也會在學生練習時走到旁邊聽學生講的內容,給予建議。每次練習儘量把學到的字彙和片語用上,幾次下來就會習慣新的字彙與片語,也會說得自然。

Steven's英語讀書區的口說夥伴同時扮演了很有幫助的角色。平時讀書讀累了寒暄用英文交談,在生活上習慣用英文表達,會讓英文口說自然融入自己的生活中。互相找時間練習也很有用,我的個人經驗是剛開始練習時會著重在回答題目,想辦法說到時間用完,練習各種題型,和彼此幫忙聽錯誤。練到後期則是讓自己說得流利,彼此檢討字彙和句子的用法是否恰當。

一對一課程對口說也有很大的影響。老師能仔細地聽出學生的問題,針對學生狀況修正口說的錯誤,和建議更恰當的描述方式。

另外,Steven's英語的老師經過在練習口說的學生,聽到用法不對的地方都會提點學生。每次的提醒都記下來,自己口說的錯誤就會漸漸改善了。

寫作建議

Beginner IELTS也在寫作上有很多的練習。課堂上學生會直接在白板練習寫,即時的練習方式確認自己是否能在時間內寫到一定的水平。各種題型也會在課程中學到,了解如何回答不同的題目。

寫作能力可以往上提升的另一個方式是一對一課程。每次的作業老師會和學生做檢討,確實了解字彙與片語的用法,逐步累積寫作功力。

雅思考試真的要花不少時間去準備和累積。我自己很常去補習班唸書和練習,融入在英文的環境之中。久而久之就變成習慣,對考試的熟悉度也會提升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