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得分享 Jack Chu - Steven's英語補習班

學員見證

Jackc Chu

Jack Chu

IELTS 雅思 6.5

我的英文血淚史到夢想啟程的心路歷程

個人背景 私立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

工作資歷-4-5年 多益-800

補習班:第一次-某補習班-簡稱X補習班(10-12月) 第二次-Steven's英語(12/25-now)

雅思成績- 3/25考試 4/7公佈(之後補上)

準備起始時間:2016/10起

這篇文章前半部是著重於分享我學習英文的心情轉化以及歷程(如果想要直接參考補習班 介紹及推薦可以直接略過第一部分內容),尤其在面對IELTS 以及TOEFL時相信許多的考 生都一定有著與我相似的心境過程,雖然成績還沒發布,但是我還是滿有信心能夠達標。 也可以當做緊繃的長期備戰後的心情轉換。

(文長請耐心)

當2016/10開始下定決心離職全力準備雅思時,實在是毫無頭緒並且自己都不抱持著任何希望,因為從小英文就是我最大的罩門,我就是標準的台灣英文教學環境下的學生,KK音標學的滾瓜爛熟,基本上看到英文字都會發音,所以完整的朗讀出一篇文章對我不是難事,但是這對真正語言學習其實幫助寥寥無幾。五年前剛退伍時,其實就有玩票型的準備過一次留學夢,當時甚至連要讀什麼科係都沒有概念,然而當時的英文能力真的是搬不上任何檯面,加上太多的備選方案可以讓我打退堂鼓,因此,可想而知的以逃避就不會失敗的心態而作結。

五年的時間過去,在有一定的工作經歷後,也了解自己的需求以及更實際的目標(職涯規劃),而不是一個浮雲般的想法「留學」。因此給了自己一條沒有後路的限期計劃,毅然決然的在10月離職當起全職考生。此時的我雖然很有決心的昭告天下我明年2017一定要出國念研,但是到底如何實現口號以及追逐夢想還是全無概念。因為我姐姐老早就讀完英國碩回來,可想而知這是我最快速的資訊管道,在第一次的玩票時期我就有加入過姐姐之前的補習班,雖然當年的失敗經驗讓我有點疑慮,但是時間不是很充裕的情況下我也就自我安慰的說這一次我的決心是不一樣的。

在第一次的補習過程,剛開始的模擬測試我拿到約O:4.5,而我的目標是最少6.5,我就加入他們的兩個月7分課程(聽說讀寫混合)。我在口說以及聽力上是比較有把握的,但是當我一開始上課時我便發現我真的完全聽不懂澳洲老師的澳洲腔,因此在整個課程中我幾乎80%的精力是花在搞懂老師在說什麼,而不是真的在學習雅思技巧。而身為全職考生我基本上除了上課到補習班,其他時間都是待著家裡唸書,但是效率真的是低的可憐,雖然補習班顧問說學生可以來補習班唸書,但是因為環境沒有很好,因此打消了念頭。

在第一段的準備期間(10-12),因為不知道準備方向與方式,而補習班的幫助充其量也只是花錢消災的定心丸,雖然有姐姐做諮詢,但是我跟姐姐完全不是在同個層級的出發點。她從小就非常有語文天賦,精通英文與西文,補習班對她的作用只是知道什麼是雅思考試而已。而我從小放棄英文的次數數之不盡。所以在這段期間我就像個無頭蒼蠅,越念越慌,越慌越煩,更念不下書,壓力大到影響睡眠品質,並且隨時都在天人交戰的想要再次找藉口逃避,甚至不斷的懷疑自己根本永遠學不會英文。

在結束了2個月的課程後,我感覺除了撒出去的錢跟浪費的時間外一無所獲,此時已經接近年底,眼看著期限越來越近,以及聽聞補習班一些跟我姐姐類似原先英文就很有底子的學生陸續報來的佳音喜訊,當時的我真的感覺自己站在崩潰邊緣,離末日不遠。此時我到處去詢問各家知名的補習班,但是各家給我的感覺跟原先的補習班一模一樣,根本無法帶我脫離當下的窘境。在12/24我在本版(IELTS)看見有人在徵求Steven's英語團報,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身心俱疲的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想說去探探風聲。當我第一腳踏入Steven英語,我一點都不感覺我身在一家補習班,我看見的是正在準備中的聖誕節PARTY,就如同我們常常在美劇中看見的外國氛圍,交談中無論員工與學生都是充斥著英文與笑聲,這震驚的一幕即使過了3個月還是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裡。我就在不知道激動什麼的情緒中做完了Steven’s英語的model test。成績是R4/L6.5/W4.5/S5.5/O:5,然後老闆Steven就開始用英文根據我的狀況跟我分析準備的方式及讀書規劃。這時的我心裡燃起了那麼一點小小的希望,也許我的留學夢還不是被澆熄的時候。


In conclusion

以上敘述真的是我這半年全職考生的切身經歷!目前我已經拿到WARWICK conditional offer, and I’m still waiting for UCL’s and LSE’s.我想說的是我真的在台灣找不到第二間類似Steven’s英語的補習班,也許只有外國人(Steven is a Canadian)才能打造出這種如實的外國環境,唯有用心教學,真心經營,並且將學生的夢想視為自己目標的 Consultants/Teachers/Mentors才做得到Steven's英語這樣子完善的physical and mental BACK UP!

最後!我真的想告訴每個身在水深火熱中的考生!只要你許自己一個夢想,給Steven's英語一個機會,Steven's英語將實現你一個前程似錦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