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得分享 James Wang - Steven's英語補習班

學員見證

James Wang

James Wang

IELTS 雅思 7.0

今年有了去英國讀書的打算,所以決定在申請前就考到雅思分數,之前沒有考過雅思考試,本身英文普普通通,雖然讀清交不過理工科只讀了點原文書就沒有接觸其他英文相關的東西了,非常幸運地在9/12 IELTS考試一次就拿到學校規定的成績

9/12 IELTS,overall:7.0 L:8.5 R:7.0 W:6.0 S:6.5

因為考試準備時間相當短(只有兩個月) 所以決定找補習班,原本去了網路上很紅的南陽街補習班,聽了口說試聽以後實在是不太合味,所以上網找到了Steven's英語, 因為就在忠孝復興站出口,對我這個只搭捷運的上班族來說非常方便,再加上平常要上班為了有最好的成效我選擇一對一課程,自己的努力加上老師的指導,讓我事半功倍在兩個月內就拿到7分申請學校了。

聽:

聽力是我四項中考最高的分數,平常自己在家或交通上都聽BBC 6mins,我的英國老師David則推薦我看TED EDU的影片和給我一些聽力填空的練習,平常上課時和兩位英國老師Kevin&David的對談讓我很習慣英國的口音,此外我自己很喜歡看影集,從Penny Dreadful到Mr.Selfridge我都追完了!讀書讀累了看影集真的是最舒壓的練習啊!雅思的聽力考試需要高度的專心,在很短的時間內先找到題目的關鍵字非常重要,聽的時候要跟上關鍵字馬上在腦中反應答案,訓練久了以後對雅思考試就不陌生了!

讀:

我平常很不喜歡讀書,如果又是原文長篇非常痛苦,再加上本身是理工科系,讀到人文藝術社會等文章真的是會看到吐血,不過讀到Scientific American和National Geographic的科學文章就會很有興趣一直讀下去,我本身單字算背得蠻多的(將近GRE字彙),其餘就靠著在Steven’s英語拼命做閱讀練習來增強實力,檢討答案也很重要才知道自己錯在哪、中了什麼陷阱,另外考試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配速,一開始練習時我常常做不完或是看了似懂非懂所以時間都超過,後來漸漸習慣看長篇和抓到了閱讀考試的技巧後就比較順暢,Kevin老師要我先看每段文章的第一句和最後一句抓出重點後再去看題目,依照段落慢慢做下來答案自然就呼之欲出,真的非常實用。

寫:

雅思寫作技巧真的非常多,考試如果沒有學術寫作經驗會非常吃力,我中文寫作就非常的差更遑論英文,這點Kevin老師給我非常多的題目練習,也帶我從完全不懂雅思寫作一步一步練習不同的寫作題目,第一部分的分析能力很重要,5分鐘內分析好數據並得出結論真的要花時間練習,不過9/12這次考試的第一大題有點難,讓我鑽牛角尖花了太多時間在第一大題導致第二大題寫不夠多,(非常懊悔…大家千萬注意配速!配速!配速!不要執著,不要猶豫) 至於第二部分兩位老師也教我不同的論述和架構並督促我用一些比較學術的用字遣詞和句型,才不會淪為easy language,除此之外,我每次上課都會至少帶一份完整寫作給Kevin和David老師改(第一部分加第二部分),雖然常常也都是兩份,一個禮拜三堂課等於寫了六份寫作,不過我覺得幫助相當大,老師會馬上挑出文法和語句錯誤也會改善你的用字,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馬上和老師討論寫法,久而久之你就會很自然的看到題目反射想法和架構,雖然考試結果只有6.0不過我覺得我沒有發揮的實力,9/12考試浪費太多時間在評分較不重要的第一部分,所以請大家千萬記得抓緊時間。

說:

我覺得我最大的進步和到Steven's英語最大的好處就是口說,在這裡大家都強迫說英文,Steven's也會逼著大家用英文互相做練習,你可以在Steven's英語待上一整天和不同的人聊天,語感真的會慢慢進步,考試的時候看到陌生考官也不會緊張不敢開口,David老師就像我的好朋友可以跟我談天說地,談台灣和英國的政治經濟教育生活現況,再談到國際局勢ISIS烏克蘭等等等,雖然常常被糾正不過久了就會記住錯誤的地方,Kevin老師則是陪我做IELTS的真槍實彈模擬考試,雖然每次都被問到很緊張,可是老師都告訴我要改善的地方和教我如何改善,慢慢地也對雅思的口說考試越來越熟悉且能夠實際跟外國人模擬演練雅思考試是最好不過的訓練!

感謝家人的支持和Steven's英語 David老師,Kevin老師以及每位員工、同學的協助讓我很順利地一次考到成績申請英國學校(現在等申請也是等的皮皮剉xDDD) 感謝大家收看,祝大家也考試順利!申請順利!咱們英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