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得分享 Michelle Tseng - Steven's英語補習班

學員見證

Michelle Tseng

Michelle Tseng

IELTS 雅思 7.5 TOEFL 托福 98 & GRE

來上課前:TOEIC 835 最後:TOEFL 98  IELTS 7.5 (L8, R7.5, S7, W6.5)

Steven's英語是我在比較各大補習班後覺得最理想的一間補習班,相較於大補習班的讀書環計跟師生比,Steven's英語的小班制、全英語模式(外師教學還有一進到補習班就必須說英文)跟讀書環境和資源,讓我一眼就愛上這個地方。我在這邊英語進步的程度連我自己都很驚訝,特別是口說的部分,因為我們只要一進到補習班就必須說英文(老闆要求)外加上來這裡的學生都非常向上而且很樂意用英語溝通,自然而然說英語就不會是件很彆扭的事,在這邊有上課的學生幾乎下班後或放學後都會來Steven's英語唸書,所以大家會變得很熟,而且大部分的學生都會聚在一起練Speaking,只要你肯一起練口說,真的會進步很多。

[ 文法班 ] 約莫10~15人 (文法班較多人因為托福雅思的學生都是一起上)

我來Steven's英語的一年裡有補托福跟雅思團體班,GRE作文和一對一課程,先從托福開始講好了,剛開始來的時候必須先做能力測試,老闆Steven's覺得我的作文底子並不是很好,所以他建議我和Shad上一對一,特別針對作文和口說做加強,另一方面搭配團體班一起上課效果會很顯著,我的團體班是從文法課開始上的,Shad教得非常好,上課方式分成兩半部,前半部是針對回家作業及課本內容作講解,學生問問題老師負責解答,Shad一定會分配好時間讓你有問題都能在課堂中問完,因為他很重視學生自主性做作業,並從中發現問題大家一起討論,而課堂後半部是他針對課本主題做的額外補充,每次都會有課外講義,很扎實的課程。很多人可能已經認定自己的底子不錯所以跳過文法課,但是我覺得這堂課幫我釐清多很模糊的觀念,甚至是有很多用法是我上這課才學會的,而這些文法為我之後的作文墊下非常深的基礎。在文法課期間老師會發一本學術單字,這本非!常!重!要!千萬不要偷懶不背,一定要努力一點把他們都記下來而且要會活用(不要用英翻中字典,用英英,而且看例句這個字是如何使用的)因為之後不管是雅思還是托福,學術單字就是最基本的單字。

[ 一對一 ]

一對一的課程也是在我文法班的時候上的,我幾乎天天都在Steven's英語報到喔,因為文法班的作業量非常多,外加一個禮拜有兩堂的一對一,我如果不按部就班唸書,不可能在兩個月之內一次把所有基礎複習完而且活用。我的一對一老師是Shad,不得不說一下他真的是幫助我打下所有基礎的恩師,我的作文在十堂的一對一後已經有基本架構,從一開始滿江紅的文法錯誤,到後來可以自我檢視自己的錯誤再交給老師,我認真覺得自我檢視才是學習中最重要的事,這代表著我已經有一定的文法實力找出錯誤,因為我了解這些文法盲點在哪裡,我才能寫出沒有錯誤的文章,其次是透過這個課程,我在每次的練習下還有老師指導的方式下很快地擺脫中式思維的模式,基本上我一次上課兩小時,前三十分鐘練習托福口說,後一個半小時改作文,每次上課都得交出一篇作文,題目Shad會給你,他很細心,會漸進式的讓你嘗試不同作文題型,會依照學生對於哪些作文比較容易發揮,根據你的程度讓你寫適合你的主題。

[ Intermediate TOEFL ] 一週兩次每次三小時,聽讀/說寫,共計兩個月,班上人數約5個

在我還在Steven's英語上課的期間,托福intermediate團體班是由Casey帶的,在intermediate之前還有一個beginner ,我在一對一和文法班的期間就有開始自修托福所以我選擇從中階班開始。Casey跟Shad 一樣是幫助我奠定很好的英文基礎的老師,他的作業量不輸文法課,有非常多額外補充教材,單字的部分他會要求我們背拉丁字根,但目的並不是要死背單字,是因為托福閱讀中有很多學術單字所以解題方式之一會跟字根有關聯,Casey本身說話比較學術,剛好可以練習聽力,每次上課他會先花三十分鐘簡單測試學生,如果是聽讀,我們就會有單字的小測驗,不是紙筆測驗,是大家腦力激盪一起想答案,蠻有趣的,如果是說寫,我們就會互相跟配對同學練習口說題目,老師則是會到處走動,在最後把大家的錯誤提出來講解。之後的兩個半小時就會是按照單元上課,聽跟讀Casey會帶著我們一起做題目,從中告訴大家訣竅跟要注意的小細節,課後聽的部分老師有給我們很多課外補充的聽力教材,我覺得很有效,像是30分鐘的大學課程(各個科系都有),聽力其實最重要的是要自己多聽,搭配老師告訴你的重點技法還有單字量一起拉上來。讀也是一樣,這兩個多半都是靠自己努力居多,老師能給你的是解決你的疑惑和更有效的聽讀技巧。

Casey的寫作會交很多進階的單字跟文法,還有換句話說的寫作技巧等,如果上課是寫跟說的話,我們幾乎每次都要上機,他會在下一次上課的時候改完交還給你(滿江紅是正常的喔^^因為他就算沒錯還是會補上你可以怎麼寫會更好的句子),說的部分我們會依據不同題型先複習老師認為的架構,不同老師架構不同,但是都很有效,你可以透過跟不同學生練習互相交流,口說並不是會講而已,老師會告訴你時間分配,內容重要性分配,閱讀的重點和聽力該聽哪些重點,但總歸一句一切還是要靠自己練習才會最有成效,老師教得再好,自己沒有花時間練習真的無法進步。

[ Intermediate IELTS ]

這個班也是由Casey來帶的,上課流程也是和托福相同,不同的是教材內容,不過因為雅思比較生活化,所以老師補充的教材也會不像托福一樣這麼學術。我上的這個班也是小班,大約5人左右。

[ Upper Intermediate TOEFL ] 約5個人

老師在聽和讀的部分他除了帶領我們一起練習之外,課本上有一些自我檢視以及小技巧都奠基在文法之下,寫作的部分老師會把句子結構拆開來分析並告訴你不同的組合類型,所以上課的時候他會給一些他自己研發出來的句型可以讓你有更豐富的句子變化。基本上這堂課的教材本身就是放在技巧層面,因為前幾本都是在打基礎的,所以等到一定實力的時候再來練習技巧是比較適合的,Steven's英語的課程安排有別於外面的大補習班,是選課制,雖然各有利弊,但我喜歡一層層,扎時的奠定基礎,因為語言學習不該只是補弱就好了,聽說讀寫會相互作用,所以不論哪一科特別好,同時補強才能有很完整的語言能力。

[ GRE作文 ]一對二 (本身不是為了考試而準備的)

雖然GRE的作文跟雅思還有托福形式不同,但是我當初本身就不是以只準備考試的心態在練習,所以就跟另一位朋友一起和Casey上課,因為另一位朋友是在考試時間壓力下必須趕緊上,所以我們在短短的十堂左右,就上完且充分練習GRE作文了。老師在前三四堂是分別介紹題型,並且用範例還有課本來解說作文的重點以及應該如何寫,我們每次上課都必須繳交一篇他指定的作文題型,下次上課也會一起檢討,跟Casey上課時間蠻充分被運用,很有效率。

整體來說,Steven's英語是比較貴的補習班,但是我這一年所獲得的真的遠超出這個價值,我很明顯的感覺我的英文實力提升很多,我很慶幸自己有選擇這間補習班,認識非常多朋友,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唸書,一起進步,一起熬過苦日子,一起辦party的日子真的是我最懷念的時光。